传闻:中国服装龙川金矿重组即将重启

发布时间:2011-10-08 13:06:28
 

  中国服装(000902):换董事长重组预期再度点燃

  记者连线:中国服装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很多投资者都在问董事长换人是否和重组有关,但主要原因是大股东恒天集团为了理顺治理结构,中国服装集团和上市公司都是恒天旗下的二级公司。

  前董事长梁勇提出辞职申请不到1个月,中国服装便迎来了新董事长乔雨。由于后者曾有过资产重组方面的履历,再加上3个月不重组承诺期限逐渐临近,市场对中服重启重组的预期再度点燃。

  7月6日,中国服装公告称,因相关沟通论证工作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龙川金矿决定中止重组。同时,公司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组。据透露,龙川金矿方面本来拟向中国服装置换进分布在广西、山东等地的70多吨黄金,但因工作量太大,无法在7月29日的计划期限内完成资源量确认,故只能中止重组。资料显示,龙川金矿采矿权面积1.2649平方公里,另有探矿权面积100.95平方公里。

  资料显示,新任董事长乔雨曾任中国民航信息集团重组并整体上市工作组副组长,中国服装集团副总经理。而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国航信(00696,HK)的大股东,现持有29.29%股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乔雨在重组方面的履历无疑是锦上添花,但中国服装目前的工作重心并没有放在重组上,只不过因为当时恰好有一个双方谈得拢的好机会,未来上市公司仍将以发展服装业务为主。而记者从龙川金矿方面了解到的最新进展是,该矿处于全面勘探中,受天气不确定以及停电影响,何时能确定最终矿产量尚不确定。市场人士分析,中国服装历来不缺乏重组传闻,其中包括新增生物农业、资产置换、集团资产注入等,不排除在未来5个月至1年内再次进行重组的可能性。

  但从今年2月起,中国服装遭到二股东深圳市西泉泛东投资有限公司多次减持。5月份,西泉公司再次减持公司5%股份。减持后,目前仅持有公司5.05%的股份,且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