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辐射的时代,用防辐射服给孕妇最安全的选着

发布时间:2011-04-01 13:13:39
 

妊妇防辐射服这个时代妊妇的最好的选着,在这个有辐射的时代。要做好防范工作。给您和您的孩子带来健康。
市场上一种妊妇防辐射服卖得比较热,有的人到商场里去买,好多人则从网上订购。价值数百元的妊妇专用防辐射服,到底能不能防止辐射?
  记者在一家网店页面看到,目前防护服在网店的发卖量排名已升至第6位,发卖量跨越了500多件,发卖时间多集中在3月17日至3月25日这段时间。“这种产品寻常是冷门货,以前最多一天的发卖量不外十几件,且购买者多为危化行业,没想到这几天订单越来越多。”一家网店的业务经理告诉记者。
  3月29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临沂市区启阳路、灵通路的几家妊妇专用防辐射服销售店。记者在西郊服装批发市场妊妇用品专柜看到,这些据说能防辐射的妊妇专用服装,面料采用不锈钢金属纤维与棉纱混合纺织,形成了一个能屏蔽电磁辐射的屏蔽网。记者仔细检查防辐射服后发现,衣服的面料里果真有一条条细微的黑线。“屏蔽网可以‘阻止’糊口中一些电器发出的电磁辐射,例如手机、电脑、电视、微波炉等等。”一家商铺的销售员这样向记者解释。
  妊妇防辐射服能否真的防辐射?记者从临沂市环保局有关科室了解到,对于手机、电脑、微波炉等家用电器发出的电磁辐射,妊妇防辐射服可能会起到一点作用,但这种材质的防辐射服抵御不住X光射线、CT、核磁共振等所发出的电离辐射。
  “铅板材质的防护服才能阻挡电离辐射,像在病院里照电影用的X光射线、CT、核磁共振等,放射科的工作职员都会穿戴厚重的铅质防护服。”环保局的工作职员解释。据了解,这种防护服中必需含有一定量的铅,因此这种服装会显得粗笨,市场上销售的妊妇防辐射服一般比较轻,应该不会含有铅。
  怎样知道妊妇防辐射服装是否起作用?记者咨询了有关专家。临沂市环保监测站的专家对记者说,检测妊妇防辐射服是否能防电磁辐射的准确方法是:首先用手机拨通别人的电话,一定要在通话中,这时,手机才是一个强辐射源;其次,打开收音机或者把免提电话打开,用手机靠近它们,可以听到显著的啸啼声,假如听不到,可以换一个免提或者找一个音箱也可以,总之一定要听到啸啼声才可以进行下一步;最后用衣服包停止机,这时啸啼声就消失了。或者取一小块随防辐射产品配送的布料,用火点燃后,检查未烧化的部门,可看见成网状的防辐射金属丝纤维。通过以上鉴定,基本可以判断买到的东西是否能防电磁辐射。